交流站:政府须正视组屋内吸烟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阅读了9月19日《联合早报·交流站》有关在组屋内禁烟的文章,我是百分百赞成政府立法管制。我相信唯有立法,才能有效遏制吸烟者继续在组屋内吸烟。而且一旦立法, 家里不吸烟的成员就可以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免受二手烟的危害。


我自己就是二手烟的受害者,我太太吸烟,每次我劝她不要在家里吸烟,她会理直气壮地反驳说,她有权在自己家里吸烟,而我是不能说什么的。


这种情况从五年前一直维持到现在。几天前,我忍无可忍,在吸进她的二手烟以至胸口感到不舒服后,报警向警察求助。这是我第二次这么做,找警察来劝她克制,但警察上门来也只能记下我们的身份证资料,没作出任何警告就离开。这种情形我太太是看在眼里的,她说警察没有权力管制她,因为她在自己家里吸烟并没有犯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