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推动灯谜进校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3月,我和两个谜友组队参加了中国江苏省张家港金港镇举办的第三届香山梅花节国际灯谜大赛。从1993年元旦第一次参加国际灯谜会至今,一眨眼已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见证了灯谜的蓬勃发展,与各路谜友一起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有荣焉。


同其他谜会一样,谜友在期间猜谜、向香山景区游客群众解谜、电控赛谜、交换谜书、与老谜友叙旧、认识新谜友等等,灯谜活动满满,不亦乐乎。对我来说,这次较特别的是灯谜研讨会,主题是“校园灯谜”。来自上海、江苏、福建、河南、安徽、江西等地的谜友,陆续介绍各地开展灯谜进校园活动的成果、问题、疑虑和经验。我也介绍了我在新加坡的授谜情况。大家因目标相同,疑虑相似而产生共鸣,讨论热烈,欲罢不能。研讨会内容可以总结出下列几点:


一、中国政府提出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政策,对灯谜进校园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