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维护雇主与女佣利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10月16日报道一名女佣嫌雇主家四层楼太大,不想继续在雇主家工作,雇主则吐槽说,女佣自己想走,让她白白损失了千多元的中介费。这几个月来,雇主虐待女佣、女佣伤害雇主、女佣借贷等问题时有所闻。我想针对这课题分享一些看法与意见。


如果雇主的住家是三层楼或以上的有地住宅,而雇主只聘请一名女佣,雇主是否愿意支付较高的工资给女佣呢?如果女佣的工资和其他女佣的薪金不相上下,女佣想跳槽也是意料中事。因为这类房子的打扫工作显然比其他屋型例如组屋或私人公寓来得重。这好比一般的清洁服务工作,如果员工必须负责更多的工作量,雇主支付员工较高的工资,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另一方面,如果聘请女佣主要是为了照顾生病的家人,雇主是否可以出钱,让女佣学习一些基本的看护课程?这有助于女佣胜任看护工作。举个例子,如果女佣必须日夜照顾有失智症的年长者,由于没有相关看护知识或经验,或对失智症病人的情况不甚了解,女佣在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失去耐心而出手伤害病人,后果可大可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