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人行道上的陷阱

铁制沟渠盖(左)雨天湿滑,铺上沥青的沟渠盖比较防滑。(读者提供)
铁制沟渠盖(左)雨天湿滑,铺上沥青的沟渠盖比较防滑。(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某日走在回家路上的人行道时,突然后面传来一阵声响,转头看见一个年约60岁的妇女滑倒坐在沟渠铁盖上。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人行道的沟渠铁盖上滑倒。我自己也跌倒过,幸运的只受皮肉之伤。

据我观察,本地人行道上的沟渠盖有好几种。常见的铁盖是铁条或铁片,或两者组合而成。这种铁盖表面比较平滑,摩擦力相对较少,下雨天尤其湿滑。行人从混凝土路面踏上铁盖,一不留神,就可能滑倒。尤其是在倾斜或湿滑的路面上,滑倒的可能性更高。

我也注意到还有一种沟渠盖,上面铺着一层沥青。这种铁盖具有防滑功能,对行人比较安全。

行人滑倒有种种原因,但若可行,希望有关当局在选择人行道沟渠盖的材料时,能考虑到行人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