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以信任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考试制度是一项比较客观评估学习成果的工具,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国家采用的制度。然而,过多过大的压力让孩子不能快乐地学习,也将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面对学习的压力,教育工作者如果能够以信任及陪伴与孩子同在,建立孩子对学习和考试的正确态度,相信他们一定能轻松应付。


信任是一种连接人与人的纽带,是感情最重要的基础。信任是正向的姿态,懂得信任就是学会了尊重。对彼此少一些挑剔,而多一些欣赏,绝对能营造出更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应该秉持对孩子的一种信任,为他们在学习道路上加油打气。我们不应比较,不应该钻牛角尖。我们可以让思绪跳跃,让学习充满正能量。


家长和教师都应该相信,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犯错是难免的,应该坚信孩子肯定能改正错误、取得进步。我们可以把孩子的每一次进步都记录下来,给孩子一些提醒,同时也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成绩,从而增强自信,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信任。从信任中产生的动力,绝对有助于孩子的学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