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考试改革是10月份热门话题
在刚过去的10月份,《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了88篇读者来稿和相关机构答复。从2019年起,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无须考试及测验,是10月份的热门话题,共刊登了12篇来稿。有关购买保险的种种事项也备受读者关注,刊登了五篇。


教育部9月底宣布,从明年起,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无须参加考试与计分测验,校方只须通过平时的课堂作业、活动和小测试等评估方式,来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展。中一学生也不必参加年中考试,年底考试则保留。此外,各校会在2020年至2021年分阶段,让小三、小五和中三这些属于学习过渡阶段的学生免考年中考试。


取消和减少学生所须参加的考试和测验,旨在让学生有更多时间适应新的科目与更高的要求,既维持对学生学习的严格要求,也让他们发掘学习的乐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