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家庭开始培养 孩子华文阅读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学校假期即将到来,许多学校已开始给学生安排假期作业。以华文课为例,假期作业少不了阅读和写作,有的学校甚至包括了口试训练,听说读写面面俱到。在听说读写之中,阅读和写作的份量还是比较重的,尤其阅读是语文学习的重中之重。


《联合早报》今年1月报道,去年12月初公布的2016年度“全球学生阅读能力进展研究”显示,我国小学四年级学生的网络阅读能力,包括理解和综合不同网站信息的技巧,居全球之首。我国学生接受的是英语阅读能力评估,在6000名参与研究的本地学生当中,有29%达最高评级。如此骄人的成绩确实令人鼓舞。若换个角度思考,假如测试的是华文,成绩结果又会如何?


据我对本地学生华文程度的了解,即便是以第二语言修读华文,学生的华文程度属中等水平,比英文稍微差了一些,也有程度较差的学生。程度优秀的学生凤毛麟角。因此,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刻不容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