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睦邻以双向沟通为基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人说,买房子能否遇到好邻居,要靠运气。确实如此。


房子是许多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资,谁不希望和一墙之隔的邻居和睦共处,相安无事?不过,人性难测,礼尚往来未必管用。虽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却也难保对方不会无理取闹,没事找事。人性有个缺点,就是欺善怕恶,见人家好欺负,即使对方没得罪自己,也不会对对方客气。


我注意到一个现象,会骚扰邻居的人,自己已经问题缠身,最普遍和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经济。有人破产了,负债累累,水电被切,当局要收回他的组屋,却仍不肯老老实实地找一份工作,反而把气出在邻居身上,天天在屋里又敲又打又钻,声震四方,怎么投诉都没用,仿佛是要邻居受不了噪音,替他还债,才肯收手。自己被断水断电,也要邻居跟他“分享”,走过隔壁单位,就“顺手”关掉邻居的电表。有人还“定期”偷开邻居的信箱,甚至企图扒开隔壁组屋面向走廊睡房窗口的扇叶,意图偷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