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文艺界招徕之风不可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本地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好些摊贩或小吃店,以外国名堂招徕,如“南京烤鸭”“北京拉面”“上海小笼包”等等。不过,食客很少会天真地以为,它们真的是来自当地的餐馆,而前去捧场。这类巧立名目招徕顾客的手法,已经见怪不怪,也无可厚非。可是,曾几何时,这种风气却刮向本地文艺界。


话说上个周末听说有“上海艺术学院合唱团”莅新举办《中外合唱经典黄河大合唱》。既然是来自黄河发源地的合唱团,想必声势浩大,必可满足多年来期望听到原汁原味《黄河大合唱》的夙愿,便赶快向朋友要了两张票。


岂知,入场后看了演出特刊的介绍才知道,原来此“上海合唱团”只是一个成立于邻国新山的一支合唱团的名称,与中国上海没有一丁点关系。要说有的话,也只是该团的创办人兼指挥来自上海,现旅居新加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