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社保援助计划的津贴陷阱

笔者认为,政府的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提供了许多医药津贴,然而一些医疗业者却趁机从中获利。(档案照)
笔者认为,政府的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提供了许多医药津贴,然而一些医疗业者却趁机从中获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是一名退休老人,政府的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医药津贴,节省了许多开支。然而,一些医疗业者却趁机从中获利。

10月31日,我的牙齿有些不舒服,通过电话预约全民牙医(Q&M)后港分店当晚10时看牙医。

看了牙医后结账时,我向收银员出示CHAS卡,但那名牙医立即说我的卡不能用,因为我今年已经用了超过两次。我感到很奇怪,因为她刚从诊室出来,尚未查阅任何资料,怎么就一口断定我今年已经用了两次CHAS卡。

我很肯定地告诉她,我今年只用了一次。收银员在电脑上查询后,却告诉我系统故障,当晚无法拿到CHAS津贴,只能隔天再处理。她说,只要隔天成功拿到津贴,就会把钱退还给我,但我当下须以现金支付全额费用,不能用电子转账或信用卡,因为只有这样,当他们成功取得津贴后,才能退还现金给我。

接下来几天,我不断打电话查询,但得到的答复总是:“CHAS津贴必须通过会计部门申请,一旦申请获准,我们会打电话通知你。”

我不想干等,于是上网登录我的CHAS户头,赫然发现他们当晚就已成功拿到津贴。

牙医扣着几十元医药津贴不退还,让人难以置信。希望有关当局和全民牙医能查清楚,还我一个公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