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文艺表演肯定要招徕观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怒吼吧黄河》——中外经典暨“黄河大合唱”音乐会的100多名演出成员之一,《联合早报·交流站》11月8日刊登黄珊宋君的《文艺界招徕之风不可长》一文,给我带来很多思考。


综观全文,黄君显然非常在意“原汁原味”,对于本地的“南京烤鸭”“北京拉面”“上海小笼包”等食肆以外国名堂招徕顾客的手法不以为然。换个角度想,对于那些没有机会或没有能力到南京、北京或上海吃一顿“原汁原味”地道美食的普罗大众来说,能在本地就近品尝一下仰慕的味道,未尝不是一种体会。食肆如此招徕顾客,为什么要受到排斥或谴责呢?


《黄河大合唱》被誉为中国现代合唱曲目的经典巨作,几十年来唱遍大江南北。在全中国大小城镇的演出次数,少说也有近千次。要说“原汁原味”,恐怕只有《黄河大合唱》创作人冼星海还在世时亲自指导或指挥的演唱是“原汁原味”。若把来自黄河发源地的合唱团所呈献的《黄河大合唱》演出,都归入“原汁原味”范畴,这就要变成“多汁多味”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