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防范网上诈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翻开报纸,又看到爱情骗子的新闻。诈骗手法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但导致诈骗案一再发生的两个最主要原因,是人性的贪婪和都市人的精神空虚。


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那些骗子就是抓住人性贪得无厌,布置陷阱,让人上当。他们先是在网上交友,熟络后便说有贵重手机和名牌包包要赠送,然后有人会打电话来说要缴交手续费。想到那价值不菲的礼物,有多少人不顾劝告一意孤行,拼命汇款。直到左等右等都收不到包裹,又连络不到对方,才相信自己被骗了。


有些老人退休了没事做,就上网看看有哪些投资计划,很容易被诈骗集团盯上。那些所谓可以赚好几倍回报的外国投资,老人看了蠢蠢欲动,于是互相邀约。结果大家投了很多钱,血本无归。这些诈骗集团在国外,本地执法人员不容易捉拿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