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盼新中深化双边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拜读了《联合早报·言论》11月12日刊登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文章《开放合作 创新发展 明天会更好》,感触良多。李克强对新加坡的祝福,让人感到欣慰,毕竟新加坡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国家,能得到一个大国的领导人的重视与肯定,怎不令人感到兴奋与感动呢?


新中双边关系过去几年有起有落,这与当今世界经济与政治方面的复杂变化有关。不过,没有一个新加坡国民不希望看到我们能与中国建立起一种稳健、持久、包容、互惠互利的长期合作关系。当然,这种关系必须建立在新加坡的生存空间不会受到威胁的基础上。


虽然新加坡是多元族群、信仰和文化的国度,但华人人口占多数是事实。我们的邻国都不是以华人人口为主的国家。因此,我国在1990年与中国建交时,我们是当时亚细安六国中最后一个这么做的国家,这是为了避免邻国对我们产生不必要的猜疑。我们只想保持中立,与各国为友,让我们能在多变的国际环境中生存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