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多管齐下阻止吸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1月9日刊登黄映石读者的投函《香烟包装标准化能降低吸烟率?》:


新加坡根据国际最佳做法,采取全面、多管齐下的烟草管制办法。香烟盒统一包装提案(Standard Packaging Proposal)是根据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及本地证据。证据证明,这个做法能有效实现一系列公共卫生目标和更广泛的烟草控制目标,其中包括阻止烟草消费。卫生部也在2015年至2018年间,就香烟盒统一包装提案进行了三次公众咨询,在考虑了所收到的反馈意见后,才采纳统一包装提案。


自澳大利亚实施统一包装及放大健康警示图像以来所进行的研究表明,人们对统一包装烟草产品的正面感受有所减少,对统一包装上的健康警示图像的关注、认知反应和情绪反应有所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