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中国应强制游船乘客穿救生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1月初,我参加旅行团到中国上海一带旅游。一路上饱览湖光山色,高楼大厦,古塔庙宇,地铁桥梁,让我心旷神怡,也惊叹中国的飞速发展。不过,有几处是中国旅游业者必须改善的。


那天一团人游杭州西溪湿地公园,坐船游览河上风光。一上了小船,发现没有救生衣,我问船工,她说救生衣藏在座位底下的一个格子里,我掀开坐垫将救生衣拿出穿上。我发现全船就只有我一人穿上救生衣。我告诉船工,游客不穿救生衣是违法的,应该提醒他们。她说不会有事的。


第二天再坐船游览西湖。一上船也是见不到救生衣,我问导游,她说救生衣就在座位底下。我弯腰要拿出救生衣,但怎样都拿不出来。坐我对面的三个年轻女士和先生花了约20分钟,才将救生衣拉出来。要是有紧急状况,救生衣拉不出来,岂不是一场惨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