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移民与关卡局酌情处理及提供帮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何先生今年11月2日递交新护照的申请,他也同时选择重新登记身份证。在申请护照时,可选择更新身份证,是为了方便我们的公民,让他们能够同时领取新护照和新身份证。在这类个案中,移民与关卡局会一并处理身份证更新及护照的申请。


由于何先生并未递交更新身份证所需的完整文件,因此我们无法办理他的身份证更新手续。移民与关卡局11月9日致函通知他,我们需要他寄上现有身份证的影印本,以完成应有的审查。我们并没有发出领取护照或身份证的通知给他。


尽管如此,何先生11月15日前往移民与关卡局,他没有事先预约。他说,他读不懂移民与关卡局11月9日寄给他的信件。我们的官员向他解释了信件的内容。何先生并不接受解释,他说要他提供现有身份证的影印本的做法非常麻烦。他坚持要撤销更新身份证的申请。我们的官员于是进行了必要的检查和行政性调整,以撤销他的更新身份证申请,分开处理他的护照申请,并发给他新护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