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推动老少中西合并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萧佳先生在11月15日《联合早报·交流站》的投函《老少同台让华语合唱团更活跃》中,对我近年来致力推动的老少同台音乐会表示赞同,谨此感谢他的认可和鼓励。


我国乐坛总是分为华语和英语两个源流,两者之间极少交流,听众群也不一样。新加坡音乐家协会成员大多是华语音乐家,就像当年的新加坡音乐学会(Singapore Musical Society)会员主要来自英语乐坛。


我国是多元种族国家,中英语源流的音乐是国家音乐的主流。近年来,我们眼看着华语合唱团式微,团员老化的问题严重。追根究底,这现象的根源在于华文教育式微。现在年轻一代接触的几乎都是英文课本,孩子们唱的大多是外语歌曲,几个为我国争取国际荣誉的合唱团也多是唱外语歌曲的。华语音乐人无不为我们的接班人感到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