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泰国国际学校加强华文教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我所知,泰国首都曼谷共有71所国际学校,学费不菲,但中上阶级的家长趋之若鹜,纷纷把孩子送去这类学校上课。不久前,我受邀到泰新加坡国际学校(Thai-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培训华文教师,教导29名中国大学毕业的教师,如何以协作教学进行看图作文、以思维导图教导命题作文,以及运用高层次思维理论设计阅读理解的考题等等。他们牺牲了原本休假的星期六和星期五放学后的时间来学习,可以看出他们对教学的热忱,令人赞赏。


这所国际学校的老板是泰国人,妻子是菲律宾人。虽然没有校长,但聘请一名退休新加坡小学校长担任学术顾问,属下有七个副校长,各司不同的职责,管理中学、小学、幼儿园、学校事务、泰文及中文等。


这所国际学校创立于2007年,当初只有191个学生,经10年的苦心经营,如今学生人数已达到1187人,涵盖所有年级,从幼稚园到中三,总共46班,每班人数不超过20人。各科教师191人,其中包括29名华文教师。学校以德、智、体、群、美五育作为治校方针,努力传承亚洲文化。难怪所有班级都以“忠实”“爱”“优雅”“希望”等德目来命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