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许多家长认为华文难学、学生不愿学好华文的大环境里,《交流站》收到家长来函分享栽培孩子学习双语的经验,特别振奋人心。


诚然,学习语文不外乎听、说、读、写,没有什么秘诀或捷径。科学家已经发现,我们的头脑经常处于活跃状态,婴儿头脑更是最活跃的,对语文的理解速度是学习口语的一倍,懂得区别不同语言的发音。三岁小孩头脑的活跃状态,是成年人头脑的一倍。换言之,从婴儿阶段开始,学习语文的能力是最强的。


因此,小孩能否掌握双语、甚至三语,关键在于家长。家长若有心让孩子掌握好多种语言,可以重点打造适合学习语文的家庭环境。即使孩子上学了,鼓励学习语文的责任,也不能完全假手于学校。只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日后上学了,他们就不会认为语文难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