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中央洗碗服务补贴是过渡性安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感谢林先生在报章的投函。为中央洗碗服务提供补贴是过渡性安排,目的是让七个新小贩中心的摊贩有时间发展生意和建立顾客群。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意通常会在顾客熟悉了小贩所提供的食物种类,以及经营者与摊贩合作改善客流量后,而有所改善。这笔过渡性补贴,与国家环境局根据“小贩中心生产力资助计划”,为三个小贩中心的摊主提供资助,以协助他们从个别洗碗的模式转而采用中央洗碗服务的做法,并无不同。


由环境局委任、具有社会意识的新小贩中心经营者,通常会以免费短程巴士接载服务、午餐时间免费停车优惠、折扣券,以及其他针对有需要人士或可带来人流的促销等方式,把至少一半的营运盈余重新投入小贩中心的运作中。这样,每个小贩中心都能获得有针对性的社会效益,因为每个小贩中心的情况各不相同,也各别面对独特的挑战。通过扩大“小贩中心生产力资助计划”,环境局还可以更好地确保所有摊主直接受益。


环境局会继续改善新小贩中心的运作模式,以确保顾客能继续享用方便而负担得起的食物,又照顾到小贩的福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