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学校假期未必就要出国

樟宜机场准备出境的旅客们。(档案照)
樟宜机场准备出境的旅客们。(档案照)

字体大小:

每逢学校假期来临,国人都会不约而同到各大旅游展或旅行社,询问各种旅游配套或促销详情。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就是在学校假期通过旅游暂时抛开烦恼,尽情享乐。

不论是莘莘学子还是上班族,难免在各自的岗位碰到困难或压力,所以选择出国旅行,放松身心。难怪每次来到漫长假期时,新加坡好像成了一座空城,人少车也少。

旅游能让人开拓视野,增广见闻。在学校假期出国旅游固然是好,但那些没打算出国的人也无须望门兴叹,毕竟岛国也有一系列活动待大家参与。

每次出国旅游时,必定会参观当地的博物馆。世界各地博物馆各有千秋,可惜本地博物馆国人鲜少问津。其实,本地各大博物馆不见得就比海外的逊色。国人不妨抽空参观本地各类型馆展,如孙中山南洋纪念馆、集邮馆、美术馆、亚洲文明博物馆等。这些展馆一直推陈出新,定期推出系列富有历史及文化内涵的主题展,让访客耳目一新。

另外,岛国也有不少观光景点待国人发掘,如圣淘沙、滨海湾花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植物园等。这些景点各有所长,完全不比海外景点逊色。国人可扶老携幼,举家前往支持本地景点。

若经济条件许可,家长还可考虑让子女参加语文创意写作坊、演艺班、体能培训班、美术营或领袖营。这些趣味性的课外活动不但能提升孩子的技能,还可丰富他们的学识,加强自信。这些活动是孩子平时上学时甚少接触到的,利用学校假期充实自己,挑战自我,也是个妙方。

为善最乐,莘莘学子不妨在闲暇时到慈善团体当义工献爱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孩子把喜悦带给弱势群体,不仅让后者添笑容,自己也因行善而快乐。年轻人缺乏阅历,有机会助人一臂之力,聆听他人心声,有助于改变自己的人生观,并时时提醒自己勿视一切为理所当然。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善于利用时间,不虚度光阴,假期就能过得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