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网购订单取消的讨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拜读了11月28日《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的《来赞达网购经验让人失望》一文,周天融读者提起他通过来赞达,向一商家购买扫地机器人,随后商家和来赞达要求他取消订单,因为价格出错。周读者认为订单是消费者与商家之间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所以他对商家和来赞达单方面取消订单的做法难以苟同。


其实,根据来赞达网上的相关销售条款,如果发生价格错误,即便顾客已经付款并已收到商品,或商家已寄出商品但未送达顾客手中,商家都有权通过来赞达给予顾客书面通知,以取消交易合同。


此外,来赞达的另一销售条款阐明,顾客下了订单后,商家有权决定是否要接受顾客的订单,在这个阶段,商家是不受交易合同约束的。只有当商家发出通知给顾客,告知订单被接受,交易合同才正式成立。换句话说,在顾客未收到商家接受订单的通知之前,商家没有义务把商品卖给顾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