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给潮州人的一封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我出席了各种宗乡庆典活动,发现潮社活动频繁,量与质方面都已提高,大有引领风骚的趋势,令人刮目相看。这应该是潮社大团结的最佳时代。“潮州人,自己人”的口号,响彻云霄。


偏偏在这个时候,却出现了一件“自己人打自己人”的伤心事。接近一个世纪以来,引领潮社的龙头老大义安公司与八邑会馆,正在谈分道扬镳的事,事态会不会演变成兵戎相见,姑且不谈,但它成了潮州人心中永远的痛。2018年12月8日,战火正式点燃,而点火的一方就是义安公司;据《联合早报》报道,义安公司已正式申请紧急庭令,要八邑会馆迁出潮州大厦。


义安与八邑长期存在共生关系。89年来,义安和八邑就像孪生兄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司其职,也像铜币那样,一体两面,各自精彩。这种模式成功运行了整百年,历久不衰。这种模式可以很好地引领旗下其他八个会馆,也是非营利组织学习的典范,是潮州人的荣耀。现在,为了某种原因要强行将它们分开,是非常不智的。因为任何单独一方想要再团结和引领全体潮州人,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做分手决定前绝对要三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