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艺术家的社会责任

我国杰出艺术家陈泇元。(档案照片)
我国杰出艺术家陈泇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生活在新加坡是幸福的。公共交通遍布全岛,既方便又舒适;人民衣食无忧,男女老少一有空便到处飞,世界就在我们的脚底下。国人在享受丰硕经济成果之余,也许在精神生活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我们的生活还欠缺什么?我想,富裕阶层也许可以多做公益,可以提升生活素质,提高文学艺术的鉴赏能力,可以支持各种人文艺术,共同为优雅社会尽一分绵力。

日前参观了《分享·一碗米》慈善画展,我意识到我们在人文艺术领域还有无限的空间可以开拓。亚洲人多吃米,本地多元艺术家陈泇元独具匠心,以米粒作为“画媒”。他选择以普罗大众最熟悉的主食为题作画,进行慈善筹款,单单创意已经是无以伦比了。

据说这个创举已经推行了10年,不知道惠及多少人。陈泇元的聪明与热忱,睿智与爱心,把作画的愉快放送给普罗大众,让公众积极参与作画和筹款,提升人文艺术精神。这值得再三表扬。

《分享·一碗米》慈善画展是我国杰出艺术家陈泇元发起的,他在全世界已经办了60多场个展,还有100多次联展。他的足迹遍及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这是“小红点”的骄傲,是新加坡艺术界的光荣。

新加坡面积小,但新加坡人可不“小”。我从陈泇元身上看到悲天悯人的情操、艺术家提升社会人文艺术的能力、承担起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总之,是时候让我们的国民更有爱心,用画扶弱济贫做公益,让社会更优雅,更温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