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一场精彩实用的阅读理解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多时候,我认为自己很会阅读,直到遇到黄国珍,我才知道,我只不过是自以为很会阅读。


之前曾在草根书室听了台湾品学堂创办人黄国珍和南大教育学院亚洲语言文化学部副主任陈志锐的一场精彩的对话,深受感动。为人师者就应该这样——热忱、谦卑、用心,对生命、对周围的人都有一种细腻的感悟和爱。因此,这一次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工作坊。


这两天的工作坊,黄国珍老师引领我们走了一段奇异而精彩的学习旅程,整个旅程很烧脑,但也很享受。从开始的听歌、看影片,到后来的文本分析,他以别具匠心的课程设计让我们明白:不论文本以什么形式呈现,都是创作者对客观世界的感悟与诠释;读者则是通过阅读这些文本,去理解作者想表达的是什么,与作者对话。阅读不是单向信息输入,而是要通过问题启发思考,与文本对话,还有与别人对话,让多元观点丰富想法,培养思辨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