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骑士和司机争道只是开始

最近脚踏车骑士和罗厘司机争道的事情引起关注。(ROADS.sg)
最近脚踏车骑士和罗厘司机争道的事情引起关注。(ROADS.sg)

字体大小:

最近脚踏车骑士和罗厘司机争道的事情引起关注。在我看来,这是自私引起的。自私是人的劣根性,很难改过来。虽然有交通规则可以确保公路安全和共享道路设施,但由于自私,许多人还是认为脚下的道路是“我阿公的路”,所以会与其他公路使用者发生冲突。

我住东部洛阳道一带,每逢周末早晨,便会看到一群脚踏车骑士,为数20人左右,在公路上并排骑着脚踏车飞驰。他们不顾其他公路使用者,车辆为了避免撞到他们,必须尽量放慢车速及避开他们。

公路使用者,尤其是脚踏车骑士,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在路上我行我素,这种摩擦事件肯定会继续发生。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个人代步工具大量引进新加坡。《活跃通勤法令》生效后,路上还是可以看到不合规格的代步工具。代步工具使用者不必申请执照,也没有年龄限制。他们在人行道骑行,行人被撞倒和受伤的事情时有所闻。

优雅社会的构建,必须全民配合才能达成。无论骑行还是驾驶,都要本着“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的态度,不能唯我独尊,该忍让就忍让,才可以减少摩擦,平息争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