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新元兑3.04令吉的汇率,加上年终学校假期,吸引不少国人越过长堤,到新山购物、打油和享用美食,尤其是到了周末和佳节期间,兀兰和大士关卡更是挤得水泄不通,来回在车龙里塞上三四个小时是司空见惯。


本月14日至16日,两个关卡出现严重堵塞,公众因受困车龙四到六小时才通关而怨声载道,并投诉我国关卡的车道在某些时段只开放一两个柜台。移民与关卡局之后发表文告,解释大塞车的原因。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澄清,当局已投入几乎所有人力资源应付年底通关需求,并非刻意关闭柜台,而是得按需求调派人手。


由于关卡是确保我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当局对边境的安检自是不敢掉以轻心,才能有效防止毒品、香烟、动物、军火和其他违禁品的走私活动以及非法出入境,而为了防范潜在的安全威胁,佳节期间加强安检也有必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