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年长者护理服务有待改进

照顾家中年长者的第一选择,便是聘请帮佣全天照料。(档案照)
照顾家中年长者的第一选择,便是聘请帮佣全天照料。(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的母亲今年95岁,虽然心智健康,但行动不便,白天全家外出工作和上学,为了确保她能得到适当的照顾,我探索了几种可行的途径。

第一选择便是聘请帮佣全天照料。然而,由于居住的三房式组屋只能容纳一家五口(包括两个成年儿子),女佣的住宿成了一个棘手问题。再者,除了常听到的沟通障碍,老人家被虐待的事件时有所闻,请错帮手不但没法解决问题,还会因此添加麻烦。我于是努力尝试寻找另一个长期方案——年长者护理中心(Senior Care)。

然而,第二个选择却让我有点失望。这个选项的总体服务与交通费用,虽然较聘请女佣昂贵,但总算负担得起,中心的设施和职员的专业服务态度也让人滿意。

美中不足的是,中心的运作时间让人有“问题只解决一半”的感觉。负责人说,载送年长者回家的车子,每天必须在下午3点45分出发,由于住家离中心不远,回到家楼下大约是4点半钟左右,我因此必须做出额外的接送安排,让老人家安全到家。

因此,我希望护理中心能在运作时间表方面,稍作具伸缩性的调整,延长总体的运作时间,以便更好地配合一般工作人士的下班时间,方便他们接送年长者,缩短这些年长者回家后必须在家独处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