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巴士座位成翘脚凳

巴士内的背向座位。(网络照)
巴士内的背向座位。(网络照)

字体大小:

这几年陆路交通管理局引进的新巴士,都设有一些面对面的座位。这些座位有的安置在巴士前方,有的在中间,有的在最后一排。

我每天早上要乘搭两趟巴士上下班,经常会搭上设有面对面座位的巴士。我发现,那些背向巴士前进方向的座位使用率极低,乘客不多时根本没人要坐,偶尔人满时才会有人坐,但是经常还是有些人宁愿站着也不要坐。

我想,一来是许多人(包括我)不习惯背着巴士前进方向,会觉得头晕,又或许跟一个不认识的人面对面而坐,感到很不自在。穿短裙的女乘客更不会坐,因为怕走光。

结果那些座位经常成为一些没公德心乘客的翘脚凳。我还看过老外把穿着鞋子的双脚,翘在对面的座位上讲电话聊天。

陆交局在引进这类巴士之前,是否考虑到乘客并不喜欢这类座位,以及会被一些没公德心的乘客滥用?陆交局和巴士公司应该采取行动,制止乘客把座位当翘脚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