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屋契回购计划扩大是好事

字体大小:

据报道,建屋发展局扩大组屋屋契回购计划,除了三房和四房式组屋,五房式和公寓式组屋也包括在内。

建屋局公布的文告指出,如果五房式或更大组屋的家庭用来填补公积金的款额达至少6万元,就可获得5000元的现金花红,若填补额不足6万元,为公积金每填补12元就可按比例获得1元花红。此外,选择加入计划者也要注意屋契可卖几年和须保留的屋契年数,如65岁至69岁至少须保留30年,70岁至74岁须保留25年,75岁至79岁须保留20年,80岁以上须保留15年。

这个屋契回购计划对65岁以上、住在五房式或公寓式组屋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些年长者的子女大多数已结婚生子,自组家庭有自已的组屋。很多五房式或公寓式组屋只剩两个老人居住,生活开销基本仰赖子女,如果建屋局能回购屋契,对两老接下来15年至30年的生活就有了较大的保障,也能减轻子女的负担。

我想了解的是,填补公积金的6万元是现金,还是从屋契回购中扣除?若以回购25年屋契为例,屋主每月能从公积金户头领取多少生活费?空着的卧房是否可以出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