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给巴士公司两项反馈

这名读者希望巴士公司规定巴士车长在驶入车站时,尽量靠近路堤,方便乘客上下车。(档案照)
这名读者希望巴士公司规定巴士车长在驶入车站时,尽量靠近路堤,方便乘客上下车。(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公共巴士为公众提供了许多便利,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的公共交通。我有一些观察想要向巴士公司反馈。

一、规定巴士车长在驶入车站时,尽量靠近路堤,方便乘客上下车。有许多年长者行动不便,拄拐杖走路不利索,有些巴士靠站时,离开路堤有一段距离,车子与地面也有高度落差,有时看见老人家怕跌倒,紧抓住门边扶手挣扎跨下去,替他们捏一把冷汗。

我腿比较短,当巴士靠站却不靠近路堤时,我必须从出口跳下路面,再走上路堤。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很是懊恼。

二、现有的轮椅道巴士都是手拉式的平台,经常看到有些年龄偏高的车长很吃力地弯腰,放下和收回轮椅道平台。现在坐轮椅者乘坐巴士已经很常见,巴士公司应采纳科技来改善作业方式,把手动式轮椅道平台改为机械式。这既能减轻车长的工作,也能提高行车效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