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贝佐斯和马云创业初心谈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贝佐斯(Jeff Bezos)和马云都创建各自的网络平台。贝佐斯创办亚马逊,创业初心是以“地表最大的商店”为愿景,从一家卖书的小电商,发展到今天无所不卖,虚实整合的全美科技龙头。马云创办阿里巴巴,创业初心的愿景是“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由一个企业间交易的阿里巴巴平台,发展到现在的淘宝和天猫。他们都改变了人类的商业模式,以及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购买行为。


话说1994年贝佐斯偶然进入一个网站,看到美国互联网用户人数正以2300%的速度飞快增长。同时,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也没有对互联网销售商征税。贝佐斯意识到互联网销售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1995年,贝佐斯正式采用亚马逊(Amazon)上网营运。亚马逊是世界上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名称,其含义是“规模庞大”。当时网站搜索展现结果的默认方式,是按照字母排序,贝佐斯选择以字母“A”开头的名称,能使网站的排名更靠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