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死亡是东方社会避忌的话题,很多人拒绝讨论死亡和身后事,更不愿坟场或骨灰瓮安置处靠近自己家。


2014年,一家业者标得盛港西芬维尔连路一个地段,可兴建设有骨灰瓮安置处的华人庙宇,结果引起居民不满。后来国家发展部基于宗教场所用地不能由非宗教私人盈利机构经营灵骨塔庙宇,而终止协议。该地段2015年重新招标,得标的德教太和观兴建现代化庙观,但不会设骨灰瓮安置处。


本地坟场和殡仪馆行业一般远离住宅区。殡仪馆主要集中在新民通道、劳明达街、芽笼峇鲁、大巴窑8巷工业区和翡珑山。据新加坡丧葬承办人协会(Association of Funeral Directors)网站,其属下会员有36家业者,都在上述地点营业。蔡厝港坟场离开最靠近的裕廊西组屋区有4公里之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