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采用科技避免考卷再遗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再次惊闻O水准考卷遗失事件,大家都深感无奈和困惑。身为一名小学教师,深知每次重大考试对学生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卷子上一个鲜红的分数,而是意味着每个学生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以及家长的殷殷期盼。可是,试卷却不见了,这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每逢期中或期末考试结束,评卷教师必须坐在一起评改试卷。如果当天改不完,不能将考卷带回家,要由主任或级代表教师统一锁在橱里,等第二天放学后,再将考卷拿出来一起评改。更不用说一年一度的小六会考这样重要的考试评卷,其严谨性和保密性,在此就不赘述了。


据我所知,O水准大致的评改流程是:考试结束后,需要剑桥评核部门批改的卷子,会空运到英国。到了英国后,会被送到各个批改员手上。这些批改员遍布英国各地,他们会在自己家里改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