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年人被称为乐龄人士,是因为大部分本地年长者快乐地生活。年长者能否乐活,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心态,尤其是如何看待伴随老年而来的各种问题。


年长者最关注的问题是退休后是否有足够的生活费、身体是否健康、慢性病需要的医疗服务是否负担得起,以及有没有家人的陪伴。如果不是很富裕,退休后节俭过日子,生活费基本上不太成问题。身体健康、慢性病和家人陪伴是对老年人心理影响比较大的问题,如果心理需要得到满足,就相对比较快乐。


多数老年人或多或少有些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或健康问题如膝盖疼痛、白内障等,这些都是难免的,更重要的是设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慢性病不容易根治,只能控制病情,其他一些问题可以通过手术改善,若负担不起手术费,也应该多运动,保持关节灵活。多运动有助于确保活动能力,可以的话,还应该参与社会、回馈社会,例如投入志愿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