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公积金存款领取期太长

位于麦士威路45号市建局中心东翼的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档案照片)
位于麦士威路45号市建局中心东翼的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今年5月我将满65岁,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公积金退休户头里的存款。

前几天接到公积金局来信,说退休户头里的存款每月领取1000余元,领取期限可达29年,也就是可以领到94岁。新加坡人平均寿命不过83岁,退休户头存款的领取年限定在20年,也就是到85岁就会领完退休户头存款。几年前,我曾响应当局的呼吁,将公积金其他户头的存款填补退休户头,以期退休后每月可领取更高的入息。

而今,当局来信通知我领取年限提高至29年。问了同龄人,几个没有填补退休户头的,领取年限是26年,这才发现原来当局是根据退休户头存款的多寡,来设定领取年限。

想想心有不甘,于是亲自到公积金局走一趟。

接待的官员十分客气,我说明来意,要每个月多领取一些,领取年限缩短为原来的20年。那官员说没问题,因为我曾经填补退休户头,只要提出申请,准会通过。她也告诉我,如果按照公积金原来每年4%的利率,20年就会领完退休户头里的所有存款。

我有个疑问,最近几年,政府每年都给退休户头超过4%的利率,那么多出来的利息就必须留在退休户头里,得延长几年才会领完?

我认为20年的领取年限已经够长了,还给我延长到29年,岂不更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