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忘初心 继续奋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新加坡华文教育学会”举办了一场新书发布会。发布的新书是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梁秉赋教授,应学会邀约而撰写的《新加坡华校联合会史纲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1946-1956》。出席者相当踊跃,包括好些退休多年,但仍然关注教育动态的华文教师。


华文教育学会原名“新加坡校际联谊会”,成立于1945年,隔年易名“新加坡华校联合会”。梁教授的著作就是论述这个校联会于成立后首个10年内,在关怀学生福祉、发展教师福利、推动民众教育与针对教育政策建言等方面的贡献。


这本著作主要参考旧日报章资料,内容翔实,条理分明。作为一名老华校生,拜读之后,我深深感佩作者严谨的写作态度与精湛的语文功力,对于诸多前辈在华文教育园地里努力拓荒,刻苦耕耘的精神,更是由衷钦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