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超市食品卫生意识须加强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前夕,到处售卖各种应节食品,包括干粮、罐头、年货、冷冻食品等等。1月16日,我在武吉巴督大牌154A和大牌451两家昇菘超市购物。超市在积极促销,收银柜台前摆放了很多年货,促销品也摆在收银处旁最显眼的地方,方便顾客选购。

可是,超市把冷冻食品也摆了出来。收银处旁放着保丽龙箱子,里面放了几块冰,冰上摆放着冷冻食品如虾滑、冰冻扇贝等。

收银处非常靠近出入口,热气直吹进超市,超市门口温度上升,摆放在那里的冰冻食品是否容易变质?

我看了非常不解,为什么超市职员没有基本的食品卫生意识?冷冻食品可以这样随处摆放吗?这么做等于将冷冻食品放在空气中解冻,解冻后的食品容易滋生细菌。

有顾客为此质问收银员,收银员解释说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更换摆放的食品。那个顾客继续质问:“人多起来,会记得更换食品吗?能保证马上卖完吗?”收银员答不出来。

冷冻食品从工厂运输到超市,厂商特别注意卫生,保证食品安全。超市搞促销,把冷冻食品摆放在不正确的地方,食品可能会变质。顾客买了回家,可能吃了泻肚子或食物中毒,问题可大可小。

农历新年期间,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吃喝,食品安全最重要,希望各家超市严格把关,确保食品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