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巴士与车站梯级问题应解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约两个月前搭了一趟某号路线的单层巴士,上车才发现巴士不只上下车处有梯级,而且梯级超高,个子矮小的人上下车很不方便。那天就看见一个年长者拎了一大袋东西上车,挣扎了好一会才终于上了车,司机也没离开座位帮忙。


曾有读者建议,巴士到站时,司机应尽量把车停近车站平台,方便年长者上下车。两年多前,我因巴士离车站平台较远,上车时一个失准,脚没够着车门,手也没抓牢车门扶手,绊了一跤,小腿流血,留下伤疤。


有时提的东西较重,下车时没把握可以跨到车站平台上,只好选择从前门下车,因为通常巴士车头会较靠近车站平台,但这一来又防碍上车的乘客。也试过上车时得用双手出力抓紧车门扶手,把自己“拉”上车。后来我告诉自己,遇到这种情况,就干脆等下一辆巴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