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做好准备 警惕经济放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去年爆发贸易战后,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就开始蒙上阴影。新加坡经济向来与全球经济紧密相连,所以我们无法不受池鱼之殃。


2019年可说是近年来,在政治和经济上都是最为不确定的年头。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继续上调利率、国际油价继续低迷、中美贸易战可能白热化、英国脱欧成败可能引起的后遗症等,把世界经一体化这个传统的发展模式打乱。作为小国,我们该如何在不确定的国际局势中做好准备,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联合早报》2月7日报道,新加坡今年1月份的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降至50.1。过去几个月,已有不少企业觉察到市景不佳的征兆。那些在大商场营业的饮食业者,去年的生意似乎越来越不理想。因为租金上涨,租约到期后不续约的业者并不少见。运输物流行业的生意也好不了多少。油价从2014年的每桶120美元掉到目前的60多美元后,本地依赖油汽行业荣景的中小企业陷入困境的为数不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