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古早味不保有其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营环境改变,不少古早味纷纷流失,令人扼腕。


本地守业71年的老字号德记东陵包,已在1月30日正式结束营业。德记东陵包创业于1948年,以专卖叉烧包、莲蓉包等闻名,共有三家店面,生意看来不错。虽然德记东陵包的老板没有透露结业的原因,但看来是因为老板年纪大,体力无法支撑,而年轻一代又不愿接手,只好忍痛放弃。德记东陵包结业隔天又传出消息,东海岸路营业了70多年的老字号真美珍咖啡及西饼店休业多日没开门营业,许多人揣测它是不是也不做了。


创业难,守业更是不易。古早味会走入历史,必有原因。以前的人比较刻苦耐劳,各行各业的竞争也没今天这么激烈,食材成本相对便宜,租金没那么昂贵,聘请员工也很容易,没那么多限制,员工也不会有那么挑剔。路边到处可以停车,顾客上门很方便。今天,卖包点的商家很多,竞争激烈,食材成本高,店租更是惊人,员工又难请,人力成本很高。没有高营业额,是很难经营下去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