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退休存款入息应自动发放

作者问公积金局为何不自动发放每月入息给满65岁的会员,而要他们通知当局启动领取?(档案照片)
作者问公积金局为何不自动发放每月入息给满65岁的会员,而要他们通知当局启动领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日前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说,政府没有推迟领取公积金存款计划的年龄,国人依然可以在65岁时启动入息发放。

杨莉明又说,截至2017年底,有六成已经达到可领取入息年龄的会员,没有启动入息发放,可能是因为不需要这笔钱,也可能不知道要通知公积金局启动领取。从2018年起,会员最迟必须从满70岁开始领取入息。

我生于1948年,2003年满55岁,受邀到公积金局签署退休存款计划书,当时的公积金条例是62岁就可每月领取退休存款入息。因此,2010年满62岁时,公积金局就自动每月汇630元到我指定的银行户头。

我感到不解的是,公积金会员在55岁时,到公积金局签署退休存款计划书,条约言明在先,一笔特定数额的存款将转入退休基金,65岁时将可每月领取若干固定入息,至到20年或用完为止。有谁会想到10年后的65岁时,却不是自动收到每月入息,反而是要去申请启动发放程序,才能领取自己的存款。

除了公积金退休存款,我也买保险公司的退休年金,65岁开始保险公司就自动把钱汇寄给我。我从没听过退休年金须要申请才能拿到钱的个案。

公积金局为何不自动发放每月入息给满65岁的会员,而要他们通知当局启动领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