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巴士服务可靠度框架提高服务水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于2014年推出“巴士服务可靠度框架”(Bus Service Reliability Framework),以确保巴士服务更准时和更可靠。根据巴士服务可靠度框架,巴士车长会调整行车速度,以确保巴士之间相隔的时间更有规律,尽量减少巴士同时到站的情况,提高巴士服务的可靠度。尽管巴士在交通良好时加快速度或许可让乘客提早到达目的地,但根据巴士时间表规划行程的其他乘客却可能错过该趟巴士,而须等候更久。


巴士时间表和行车时间是根据个别巴士路线的特点,例如乘客的乘车习惯和巴士路线的沿途交通情况而设计的。为确保巴士服务能继续满足乘客的需要,巴士业者会定期检讨及更新巴士时间表。例如,新捷运(SBS Transit)目前正在检讨旗下21号巴士服务的时间表。


陆交局会继续与所有巴士业者合作,确保巴士时间表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不断更新。我们感谢蔡先生给我们机会澄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