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华文教育如何保底不封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2月23日特选学校成立40年的“特选40”推介活动上说,今天说一口流利英语的中国人、日本人或韩国人比比皆是,而会说一些华语的欧洲人、美国人或澳大利亚人也很常见。双语一直是新加坡人的一个独特优势,但其他国家正在迎头赶上,甚至超过我们。


王乙康说得一点也没错,世界各国都掀起学习汉语的热潮。我们可以从朋友圈互相转发的视频、报章的报道和自身的经历印证这点。


不久前,我连续几天接到朋友发来的一则视频,内容是金融大亨罗杰斯的两个女儿在中国上电视节目《经典咏流传》,当了经典传唱人。两姐妹一唱一和,把清代车万育的《声律启蒙》里上卷《一东》(略作修改),字正腔圆地说唱出来。两人表演完后,还以手指构成韩式的“心”形,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