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长期食用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会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部分氢化油是反式脂肪的主要来源,所以卫生部将针对部分氢化油实施禁令,从食物源头去除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肉类和乳制品含有饱和脂肪酸及极少量的反式脂肪。我们摄入的反式脂肪,主要来自部分氢化植物油。植物油经过氢化,可让油更耐高温、不易变质和延长保存期,也可增加油炸食品的酥脆口感。部分氢化植物油在1950年代开始广泛用来生产包装食品,尤其是零食和快餐店油炸食品。


反式脂肪对人体有害,是近年来广为人知的健康信息。医学研究已发现,长期摄入反式脂肪,会提高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胆固醇)和降低高密度脂蛋白(俗称好胆固醇),进而提高患上心脏疾病、糖尿病以及中风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