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身体健康最重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3月8日发表社论《津贴全民也要改变健康观念》,我非常认同该文的看法。

如果一个人没有健康的身体,常常进出医院,活着就是受苦受罪。要怎样保持健康的身体?有些人以为三餐都吃美味佳肴,就会有健康的身体。如果这样想,每天都去找自己最喜欢的美味佳肴,不但没有健康的身体,反而使身体出问题,身体越来越胖,“三高”跟着出现,健康受到严重影响。

要怎么让身体健康呢?

以前还住在甘榜时,每天到学校教书,通常下午2时回到家,修改学生作业到5时休息。不管是否疲倦,我都会拿起锄头到菜园,或锄草,或在低洼处种些香蕉。傍晚6时回家时出了一身汗,感觉很舒服。

搬到组屋后,由于没有园地,放学回到家就是改作业和准备功课,多余时间就给别人的孩子补习。因为少了到菜园耕作,身体毛病丛生。感冒来袭,咳嗽不停,看医生吃药好了,但半年后又生病。如此每隔几个月反反复复生病。

记得某个星期天,我起床后穿上运动鞋和短裤便下楼运动,从荷兰路走到第六道,继而走到武吉知马路、美世界、金文泰路,沿着金文泰路走到乌鲁班丹河,最后回到荷兰路组屋区。那一次运动足足走了两个半小时,出了一身汗,感觉精神爽快。

从此,我每天早上5时便起床,梳洗完毕就到附近慢跑半小时,回家吃过早餐才去上班。由于天天做运动,从此不再疾病缠身,可见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

我今年已83岁,能健康地活到这个年龄,最主要就是多多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