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寻找年龄的最美

作者体会到年龄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改变态度,坦然面对与接受演化。(档案照片)
作者体会到年龄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改变态度,坦然面对与接受演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3月18日在《联合早报·新汇点》拜读了《四合院》专栏作家李巍的大作“年龄不可怕,看你怎么活”,深有共鸣。作者说,生活最大的美是由心情和态度来决定的,与财富和年龄无关。这评断对我来说的确是一种新思维。

作者说,人老了,依然可以焕发出光彩,从容自在。因为懂得生命的本质,有豁达的智慧,才能看到人生的最美。常以笑容迎人,使人看到善和美。

作者举例,在教堂里有许多七八十岁的老人,银须白发,却总是笑容满面,保持着绅士风度,与人和善交谈;其幸福感往往流露在言语中。

这确实如此,因为我从年轻到老,都在一所有130年历史的教会里事奉,接触过不少慈祥的老会友,并和他们一同在诗班事奉,数十年如一日。大家在崇拜时,站在诗班的行列中,引吭高唱,赞美上帝。老会友精神瞿铄,信心十足。这种美丽的画面真是老人最美的写照。

读了上述文章,让我更加开朗,真正体会到年龄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改变态度,不要再困惑于一根根白发和脸上的细纹,不再千方百计尝试各种办法改变那改变不了的自然法则,坦然面对与接受自然的演化,寻找真正的自然美,因为那才是真正属于岁月的另一种美。

最后,作者强调,所谓“为善最乐”,要用成熟的心,恭敬又有诚意地尽心尽意去做一些给人带来快乐的事,因为赋予爱和得到爱同样是幸福的。明白了这道理就能活得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