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三十而立的《星期二特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14日,《星期二特写》与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在亚洲文明博物馆为华文老师举办了一场特别播映会。


播映会上播放了两集风格截然不同却相映成趣的《星期二特写》,一集关于国人耳熟能详的巴刹生活——《生活气场:锦茂巴刹与熟食中心》,展现浓郁的新加坡本土生活气息;另一集是国人相对陌生的速写人的点滴记录——《行脚·发现:城市速写人》,展示了新加坡社会不为人知的一面。


题材可说是一热一冷;一个大众,一个小众。不过,无论题材是熟悉还是陌生,大众或小众,都让我感动。这种感动不是单纯的热泪盈眶,而是伴随着一种心灵的震颤,是人与人之间产生的心灵共鸣。之所以如此,原因之一是制作团队严谨的创作态度,他们秉持的信念是,无论是什么样的题材,必须能够打动自己,才能感动观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