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许多大学毕业生都住过校园宿舍,对于宿舍生活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一些人的一辈子好朋友,可能还是在大学宿舍里的室友或隔壁房邻居;有的则可能与楼上楼下的男女生结为夫妻组织家庭。


本地大学多数有宿舍,方便外国学生及住家离校园较远的本地学生。一般上,大学一年级的学生都有机会入住宿舍,这是为了鼓励新生有机会结识朋友,也培养年轻人的社区概念和自律自立。


本地大学宿舍多采取开放式设计,即任何人都可以进出宿舍。这在安全上有一定风险,但也意味着每一个宿舍生都有责任维护宿舍安全。我们今天常说,乘搭公共交通时若看到可疑包裹要立即通报;同样地,宿舍生也应当对宿舍环境保持警惕,若发现任何可疑行径,应挺身而出或通报保安部门。唯有互相照看,我们才能享有相对自由的安全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