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重视公众反馈提升效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遇到了两件让我有些不愉快的事情。第一件事发生在蔡厝港综合诊疗所。我因为有高胆固醇问题,长期在那里跟进我的脂质谱。我每半年去一次,上半年去量身高体重和血压,然后拿半年的药物,下半年去验血和看医生,再拿半年的药物。


我曾向一名医生反馈,上半年的测量我可以自己在家里做,综合诊所只须给我一年的药物。这可以节省时间和综合诊所的人力资源。


医生说,综合诊所规定病人一定要半年做一次这些测量,让护理人员跟进,而且任何药物最多只能配半年的量。我问为什么不可以自己做测量,而且没有验血报告,护理人员要跟进什么?药物为什么只能配半年,是否因为有效期限?医生答不上来,含糊地说这是政府的规定。我建议医生向上级反馈,他有点不悦,要我自己去反馈,因为这不是他的职责。这样的回答让我哑口无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